朴槿惠上任 內政外交困難重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剛剛在南韓大選中勝出的朴槿惠,接下來入主青瓦臺,將面對的一連串更嚴峻的考驗,除了想辦法刺激趨緩的韓國經濟,也得考慮韓國民眾對貧富懸殊的不滿,國際間更持續關注,這位新上任的韓國女總統,在東亞政治局勢中會扮演甚麼樣的角色,朴槿惠的總統之路,內外挑戰重重。

青瓦臺的新任女主人朴槿惠,揹負著韓國獨裁強人之後的身份,接下來除了必須面對韓國經濟停滯,出口疲軟,財閥獨大等經濟問題,還有韓國國內的就業,貧富不均,社會福利等內政層面,學者分析,選後韓國將面臨社會割據局面。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明:「她有餘蔭,她爸爸的餘蔭,可是她也有爸爸的包袱,原先存在的一些地域主義,派閥政治,今後可能是還會難以撫平,以150對127席,其實差距不是很大的,所以我預料樸槿惠會面臨一個比較動盪的國會,她會比較辛苦的。」

華盛頓郵報指出,樸槿惠必須和現任總統李明博在政策上分道揚鑣,同時在大財團等議題上,在自由派和李明博模式之間,找到一個中間立場。

國際媒體也聚焦,朴槿惠在朝鮮問題上,會如何處理,紐約時報分析,美日韓三國領袖,正迫切麵臨朝鮮的核武擴張和導彈問題。

韓國政府的另一個考驗,就是要如何重新擺放美中之間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