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警車監控遊行 議員轟白色恐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即將在元旦舉行的香港倒梁大遊行,觸動中共神經。據知香港警方將會出動裝備有天眼監控的警車,360度監控遊行人士,有議員斥責港府製造白色恐怖,相信只會激起更多人上街倒梁。

據傳媒報導,警隊新的衝鋒車將打造成為“天眼警車”,分別在車頭、車尾、左側門和表板安裝五組鏡頭,全方位監控元旦遊行人士。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強調遊行是港人的基本權利,直斥港府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他們是不是想阻嚇市民出來遊行嗎?我們覺得是非常不滿,警方根本就做到極權國家所做的事情,用新的科技來監視市民。好像1984那本書一樣,所謂大阿哥一樣,看住香港的小市民。”

但他認為,目前民怨沸騰之下,相信元旦上街倒梁的市民會更多,他呼籲警方不要製造事端,取消用天眼監控市民。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但我們相信他不會得逞,香港人不怕給你看,可能走過的時候,大把人會故意遮住你的天眼,我希望他們不要挑釁群眾,而是真的取消天眼警車。”

警方星期三證實會在未來6個月購入的170輛警車裝備天眼監控,但就否認會監控遊行人士。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