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當選《時代》年度人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美國《時代》雜誌19日將美國總統奧巴馬評為該雜誌2012年度人物。這是奧巴馬第二次獲得這一殊榮。《時代》雜誌稱,美國正在經歷巨大的文化變化和人口年輕化,而奧巴馬正是這種變化的一個象徵,同時也是推動改變的力量。

今年,奧巴馬成為二戰以來首位在失業率高達7.9%的情況下,仍成功連任的總統,繼2008年成為首位黑人總統後再次創造歷史。《時代》雜誌表示,奧巴馬在兩次大選中均以超過半數的選票當選總統,這樣的成就不同凡響,並指出奧巴馬在美國深陷經濟危機時臨危受命,任重道遠。

《時代》週刊主編拉迪卡•瓊斯:「2012年度人物是奧巴馬總統,我們選擇總統是因為我們感覺他今年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重新確立了自己作為美國新改變的象徵和建築師。」

奧巴馬在2008年首次當選總統時也獲選《時代》週刊年度人物。

《時代》週刊主編拉迪卡•瓊斯:「我們經常說任何一年的年度人物,你都可以選擇美國總統。他是自由世界的領導者。很明顯,他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和權力。今年,重選奧巴馬真的改變了許多關於這個國家發展方向的話題。有些只是簡單的人口統計數據。美國正漸趨年輕化。它正成為一個多種族和多族裔的國家。而奧巴馬就是美國這些前景的具體化代表。他總是代表著變化,他不僅代表現在,而且反映現在。」

今年入選《時代》年度人物的候選人有8名全球著名的政商及科學界人士。除奧巴馬外,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埃及總統穆爾西、雅虎總裁瑪麗莎•梅耶爾,蘋果總裁蒂姆•庫克和希格斯玻色子的提出者希格斯。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