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慘案後 美更多議員支持槍支管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康州校園慘案發生後,美國越來越多的議員支持實施更加嚴厲的槍支管理法案,其中不乏以前支持持槍權的議員們。

內華達州參議員哈里裡德和西弗吉尼亞參議員喬•曼欽三世,都曾是持槍權積極的支持者,曼欽三世還是美國步槍協會成員。在康州槍擊案之後,他們的立場發生了快速轉變。哈里裡德表示支持對持槍權加以限制,曼欽三世也表示,未來幾週乃至幾個月討論槍支管控問題的時候,「一切都應該擺到桌面上」。

曼欽的轉變,意味著華盛頓最強大的遊說團體之一美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未來幾個月要想阻止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將面臨嚴峻考驗。槍擊案發生後,該組織負責人一直拒絕接受採訪,該組織的 Twitter賬戶也保持沉默,Facebook頁面也不再活躍。

但是,仍有眾多的民主黨人稱,國會應該等到明年再考慮槍支問題。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週一沒有提供總統奧巴馬對於槍支管制的細節,只是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因此需要複雜的解決方案。

由於美國人持槍人數佔多數,槍支製造業和「全國步槍協會」也有著很大影響力,美國禁槍者與反禁槍者的角逐還會持續下去。康州慘案可能會再次觸發這一討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