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拋十權論 港議員斥節外生枝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星期二在報章撰文,反駁香港法律界部分人士指中央對港權力只限國防及外交。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不認同郝鐵川的講法,批評是節外生枝。

郝鐵川以樹仁大學客座教授身份在報章撰文,不點名批評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所言中央對特區權力只限國防及外交。他引用港大法律學者陳文敏等的文章,宣稱基本法規定,中央對特區還有任命主要官員及審查法律等共十項權力。

對此,郭榮鏗反駁稱,不同意郝鐵川的講法,形容是節外生枝。

香港立法會議員(法律界)郭榮鏗:“香港人除了在國防和外交問題上,都是享有高度自治權,這個包括行政、立法和司法上面,我希望中央官員會回歸基本的立場和原則,不要在自治的問題上節外生枝。”

郭榮鏗指出,郝鐵川提到的部分權力,根本並非實權,批評郝鐵川用這些例子做基礎,實際想超越《基本法》,做法是"以偏概全"。

新唐人記者梁珍、梁路思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