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禁槍 中共不敢告訴國人的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美國康州小學校園發生的槍擊慘案,在美國全國再度引發持槍的辯論。大陸媒體也對此話題饒有興趣,認為美國槍擊案不斷,為何仍不禁槍?對此,大陸網友給出的答案是:當政府已經不再代表人民利益時,人民有權拿起槍推翻它!

美聯社報導,紐約州的首席民選官員周五(14日)表示,隔鄰康州發生的小學血腥屠殺事件應該是最後一項喚醒大家的警號——必須在全國實行禁槍。

紐約州長柯謨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社會在槍械管制問題上「必須團結」。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在連串集體槍擊事件發生後,要看看奧巴馬總統是不是會把一項強有力的槍械管制法案送上國會表決。

不過,白宮發言人卡尼爾告訴記者說,現在不是討論禁槍的時候。

美國人民有推翻暴政的自由

一些大陸媒體,包括中共喉舌也發表文章,探討美國槍擊案頻發為何仍不禁槍的話題。而在大陸的微博論壇上也掀起相關討論。

張建民-微博 :【美國為什麼不禁槍?】美國憲法賦予了人民持槍的權利。為什麼要賦予這種權利呢?因為根據美國憲法精神,如果政府用暴政來統治,國家失去了自由和民主,人民就有權力使用武力推翻它。同時,當國家使用武力對付人民時,人民有權使用武力保衛自己的私人財產與價值理念,這就是美國式自由的最核心的精神。

最愛電影下載 :【美國不禁槍的真正原因是中國人無法理解的!】美國憲法中規定:「人民有持槍的權力,當他們的政府無法維護公民的權益自由時,公民有權拿起武器推翻政府」。而且,殺人的不是槍,是人。

@袁騰飛: 不用槍一樣可以殺害二十多個學生。

FoWANG王佛:的確,殺人的是人,不是槍。槍可用來殺人,也可以用來自衛。

美國不禁槍 中共心發慌?

有網友調侃,美國不禁槍,事因允許公民推翻暴政。這一點可能會讓中共領導人「吃飯不香」,並嘲諷央視評論員「心都碎了」。

孔維嘉:大濕人:美國不禁槍,領導心發慌。吃飯沒有味,睡覺也不香。

@作業本 :為保證我國領導安心工作,必須督促美國禁槍!

力量為秘密 :如此鮮明的對比,原因非常簡單:如果美國不禁槍,就有可能再次發生槍擊案直接威脅到「人民公僕」的後代們;而中國的農村學校不安全,絕對對那些「人民公僕」構不成任何威脅!那邊,逝去的是公民的孩子的生命;這邊,逝去的是和上級沒有任何關係的草民(或農民)的生命!//@思想聚焦: 憤怒!!

小沙彌一念:和刑事凶殺案相比,暴政更讓人恐怖。

二代症久富田:美國不禁槍,中國人急,央視評論員說他心都碎了,多麼善良的中國人啊!//@獨眼泥人://@作家-天佑:總之,美國是萬惡的,他們是偉大的。

@幽壹 :人家美國是民主社會,美國民眾不是什麼"不明真相"的民眾,如果"民眾持槍"真的危害很大,弊大於利,那麼他們自然會通過自由辯論和民主投票,要求政府"禁槍",犯得著你央視等中供官媒瞎操心嗎?……

阿騷男:美國要不要禁槍?看看天朝菜刀都實名制了的效果就知道結果。

網絡紅文「美國不禁槍的真正原因」受熱捧

此外,網上一篇「美國不禁槍的真正原因」的文章,被不少網友力捧和熱傳。文章舉了一個美國女孩聽到中國民眾被抄家的故事,更是引起網友們的強烈共鳴:如果大家都拿起槍來,中共就不敢強拆了。

「曾經有一個美國女孩聽到中國6、70年代中有抄家的事情,她幾乎不相信誰會有這麼大的膽子。因為在美國,短短的幾條《憲法修正案》絕非一紙空文,它是由整個司法制度在保障,有無數案例在支撐的。簡單地說,凡是發生這樣的情況,法律根據《憲法》是支持開槍一方的,但是為了避免誤傷,必須事前發出警告,如果在受到警告之後繼續侵犯,主人有權開槍,事後不必承擔後果。所以,沒聽說美國發生過強制拆遷強佔土地的案件。

例如,如果一個美國的農民土地被掠奪了,他們告狀無門,這時候房地產開發商來拆他們的房子,他們至少還可以拿起槍支與開發商打一仗,維護最後的正義。美國權利法案保證了美國人民,尤其是窮人的權利,使他們不至於落到某些國家的農民和城市貧民的悲慘境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