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首航克拉克─台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東南亞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 Asia)往返菲律賓克拉克─台北的航班,今天展開處女航,料可促進台菲觀光、經貿交流,並為兩地的旅客增添另1個經濟選擇。

首航儀式於上午10時在克拉克(Clark)國際機場舉行,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王樂生、經濟組長冷新銘、政務組長林東亨、新聞組長張鵬、行政組長陳英蘭等出席,菲方則有克拉克國際機場公司總裁魯西諾(Victor Jose Luciano)以及亞洲航空公司高層主管。

蘇比克灣開發管理中心總經理林繼武、蘇比克灣台商會會長蔡志�及多名中呂宋地區台商,也到場觀禮。

亞航定位為廉價航空公司,克拉克─台北往返票價平時約在2600披索(新台幣1837元)上下,促銷時還可以更便宜。

克拉克位於呂宋島中部,鄰近台商投資重鎮蘇比克灣,距馬尼拉以北約70公里路程,呂宋島北部、中部民眾如欲前往台灣,包括台商在內,都須先長途跋涉到馬尼拉,對時間及其他資源都是嚴重的消耗。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接獲台商央託,與亞航及菲國民航當局協調,終於促成這條航線的開通,王樂生對此感到欣慰。

王樂生說,克拉克─台北航線對於台菲旅遊、經貿、投資及文化交流都有重大意義,特別是克拉克、蘇比克灣兩大經濟特區的台商,今後要往返台灣將更便捷。

目前在台10萬名菲勞當中,約有3成是來自呂宋島中部及北部地區,亞航將服務這塊「尚未得到充分服務」的市場。

亞航將以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往返克拉克與台北,每週1、週3、週5及週日的中午12時5分自克拉克出發,下午2時抵達桃園機場,明年起進一步增至每天1班。

克拉克─台北航班還可銜接菲國觀光勝地長灘島和納卯市(Davao),為有意來菲旅遊的台灣民眾提供另1個經濟的選擇。

另一方面,打算從馬尼拉到克拉克搭機前往台北的旅客,可以在奎松市2家大商場附近搭乘冷氣巴士;如欲自行開車,克拉克機場也有停車服務,停車費每日90披索(約新台幣64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