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選舉 豬瀨呼聲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日本東京選民今天前往投票所,選擇繼任石原慎太郎的都知事人選。石原爭議不斷,被指責煽動日本與中國大陸島嶼主權之爭,使得爭端加劇。

東京都今天開放13個投票所選出都知事,日本全國也同時舉行眾議院大選,保守派自由民主黨預料會在睽違3年後重新執政。

右翼的石原10月間辭去都知事職位,自組新政黨參加大選。

他欽點的接班人是與他一樣曾贏得文學獎、66歲的現任副知事豬瀨直樹。分析家說,豬瀨在9位候選人當中大幅領先。

東京都知事選舉實質上被視為對石原的公投。石原在第4屆4年任期的第1年,宣布打算買下日本掌控、但中國大陸也宣稱擁有主權的島嶼,引發軒然大波。

豬瀨被視為堅決的改革者,儘管東京花大錢申辦2016年奧運卻鎩羽而歸,豬瀨已保證將延續石原推動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的計畫。(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