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18大後即下臺 港媒析入選中委有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四川省委原副書記、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十八大閉幕沒多久就被「雙規」,日前更證實他已經被中共當局停職。從已曝光的消息來看,李春城很早就出過嚴重問題,卻屢屢“帶病升遷”,令外界嚴重質疑其背后到底隱藏了怎樣的黑幕?李春城的黑后臺又是誰?16日有港媒發文,分析李春城入選候補中委有內幕。

李春城的問題涉及買官賣官和在房地產開發中以權謀私等多方面,其涉案金額高達幾十億元。

香港媒體《太陽報》12月16日發表文章分析表示,李春城的問題早就在調查當中,但他仍然繼續“帶病升遷”入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其中必有內幕。

文章表示,從他在中共十八大閉幕沒多久就被「雙規」來看,李春城的問題肯定早在十八大召開前就被調查,否則這樣的大案不可能在短期內查清楚。

分析認為,這樣一個被秘密調查的高官,還能在十八大上被選為中央候補委員,說明他的問題在十八大之前被人壓了下去,或者根本沒有向中共中央有關方面報告,又或者是中共中央高層有人力保李春城。

眾所周知,李春城是一位“邊腐邊升”的能量型貪官。據公開的資訊,李春城在東北任職期間,曾得到“貴人”韓桂芝相助,一路升遷到哈爾濱市委常委、太平區委書記,并與2002年當選十六大候補中央委員。

韓桂芝倒臺后,李春城雖然曾因牽扯“韓桂芝案”而落選中共十七大候補中央委員,甚至2008年,擔任成都市委書記的他,還因斥資約人民幣10億元修建豪華政府辦公樓而招致溫家寶震怒,并因此受到中共中央高層批評,但李春城的政治前途卻并未就此受挫,反而繼續晉升為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其“帶病升遷” 的能量、能耐之大,令人震驚。外界質疑其背后曾有中共高層大人物是其黑后臺。

《太陽報》進一步分析認為,十八大後李春城即迅速被拿下,這表明中共高層中保李春城的人已經「下崗」,所以中共當局迅速拿下李某,一方面讓他為新領導層反腐「做貢獻」,一方面劍指他背後的保護傘。因此,李春城案是否會挖出更大的人物,值得關注。

如今,海內外輿論也廣泛質疑,李春城一路買官賣官“邊腐邊升”,他買官的巨額資金到底都花在那些人身上了?身為中共的高級幹部,誰一直在庇護他並且決定了他的升遷?在韓桂芝一案牽連到他使他丟了候補中委之後,他卻東山再起一路挺進,闖入中共十八大中委候補委員陣營之中,這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少骯髒的交易?

李春城涉多起腐敗案 與周永康家族關系密切

目前,有多方消息稱,李春城此次被調查,不僅與2012年事發的“戴曉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韓桂芝案”有關,而且李春城還被實名舉報至少涉入十六莊大案要案。據稱,其利用職務之便,以權謀私,貪污獲取數十億元巨額資金來買官。

此外,還有消息稱,李春城與周永康家族密切相關。自從1999年周永康到四川任省委書記後,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成為周的嫡系人馬。此后,李春城對周永康家族在四川利益集團大開綠燈,他成了周永康和周的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據稱,在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李春城一路開綠燈,讓周家人在市川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而今年以來,周永康在薄熙來、王立軍事件中被捲了進去,有關周永康的各種丑聞在海外滿天飛。有分析認為,周永康在十八大后剛從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高位上退下來,李春城即應聲落馬,絕非巧合。

輿論認為,要查清楚李春城花巨額資金向誰買官其實并不難,要查清楚誰是一路提拔他保護他的黑後臺也并不復雜。關鍵是中共當局敢查到什么程度?老百姓講“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中共新的領導班子究竟有多大能耐,多大決心來處理這個爛攤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