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案 傳凶嫌有人格障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爆發校園槍擊案,涉嫌殺害20多人的槍手曾是榮譽學生,與當小學教師的母親住在條件不錯的住宅區。

美聯社引述執法單位人士表示,20歲凶嫌亞當•藍札(Adam Lanza)在家中殺害母親南西(Nancy)之後,開著母親的車到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濫射,最後自殺。他行凶至少用了2把槍,警方在他車內發現第3把武器─1支點223口徑步槍,也在校園發現更多槍枝。

執法官員指出,藍札可能有人格障礙問題。

調查人員正試圖進一步了解藍札的背景,不過目前為止當局沒有公開談論他可能的犯案動機。目擊者說槍手未發一語。

在康乃狄克州新鎮參加祈禱式的厄索(Catherine Urso)說,她大學學齡的兒子認識槍手,記得槍手有著「另類」的風格。

厄索表示,她兒子說「(槍手)非常瘦,非常孤僻」。

藍札和母親南西住在新鎮富裕地區。繁榮的新鎮社區人口約2萬7000人,位於紐約市東北方約100公里處。

嫌疑人的外祖母韓遜(Dorothy Hanson)住在佛羅里達州,接到記者電話時因太過心慌意亂說不出話來。

78歲的她以顫抖的聲音說:「我不知道,我現在無法發言。」接著她開始哭泣。說她沒聽說女兒和孫子的事,婉拒進一步發言然後掛掉電話。

匿名執法官員說,凶嫌的24歲胞兄萊恩(Ryan Lanza)住在新澤西州荷波肯(Hoboken),正在接受問話。他告訴當局,弟弟受人格障礙所苦。

由於案件仍在調查階段,這名官員不便透露姓名,且說目前不確定凶嫌罹患何種人格障礙。

萊恩十分配合警方辦案,也未遭警方逮捕或拘留,不過檢調人員在調閱他的電腦和電話紀錄。萊恩•藍札告訴執法人員,他2010年以後就沒有再和弟弟聯絡。

案發後,萊恩的朋友威爾謝(Brett Wilshe)用臉書(Facebook)發訊息給萊恩,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根據威爾謝,萊恩回說:「是我弟弟。我想我媽媽死了。我的天啊。」

凶嫌亞當•藍札過去就讀新鎮高中(Newtown HighSchool)。地方媒體近幾年報導榮譽學生時,曾提到他的名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