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殷仔滿月 陳偉殷15日返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14日電)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上個月喜獲麟兒,15日將與妻兒返台,並召開記者會,分享今年在挑戰大聯盟的甘苦談。

在日本職棒拚戰數年,陳偉殷本季挑戰美國職棒就有豐收的一年,他擔綱金鶯隊主力投手,助金鶯隊打進季後賽,季後還升格當老爸,雙喜臨門。

陳偉殷的妻子蔡意雯在美國時間11月12日早上8時7分生下一子,體重為7.3磅(約3300公克),英文名取為Karsten。

陳偉殷本季主投192.2局,繳出12勝11敗、防禦率4.02的成績;並且在季後賽登板先發,力抗洋基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成為首位在季後賽登板就奪勝的台灣球員。

大聯盟的第1年,樣樣都新鮮,陳偉殷從季初開始,就學習英語與隊友溝通,並提早投入春訓,適應美日球風差異;整個球季,他是隊上出賽數最多的先發投手,金鶯相隔15年再闖季後賽,陳偉殷勞苦功高。

中華隊將在明年3月出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總教練謝長亨盼望能夠徵召陳偉殷為國效力,儘管陳偉殷曾經婉拒,但謝長亨並未放棄希望。陳偉殷是否改變心意,15日返台記者會上將成為焦點。

陳偉殷在2009年與交往6年的女友蔡意雯登記結婚,2011年在高雄補請婚宴,當時日本職棒及台灣棒球界球星、教練都現身祝福,星光閃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