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機近釣島 日戰機緊急升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今天上午11時6分,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大陸國家海洋局所屬的飛機在釣魚台附近上空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8架F15戰機及預警機E2C升空因應。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下午對媒體表示,對陸機近釣島表示很遺憾,對於主權受到侵害一事,一定會採取因應措施。日本已向大陸表達抗議。

外務省事務次官河相周夫今天下午召見中國大陸駐日公使韓志強,當面表達抗議。河相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日本固有領土,抗議大陸國家海洋局所屬的飛機入侵日本領空,要求勿再發生同樣的事。

對此,韓志強則相反態度應對,不接受日本抗議。對於日本政府提出抗議一事,他表示會向大陸政府報告,他希望大陸和日本之間能透過溝通,和平解決問題。

這是日本首度發現大陸官方飛機入侵領空。

另據.海上保安廳表示,今天稍早也有4艘中方船艦進入釣魚台水域,不過保安廳已下令船隻駛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