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再發歪論「要暴力對付遊行」遭群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報導)近日香港武打明星成龍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問時宣稱,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建議「應該規定甚麽才可以遊行,甚麽不能遊行」。他還稱,以前沒有這麼多遊行,是因為「英國人鎮壓得很厲害」。 他還提議,對付一些不守規矩的人要「以暴制暴」;更讓人不解的是他不反對人做賊,還稱打能解決問題。成龍的連篇歪論引髮網民圍觀炮轟。

2009年,成龍曾因為在博鰲論壇上發表「港台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而飽受抨擊,他在接受《人物周刊》訪問中仍然重申這番話。

他說:「我講的是台灣立法院很亂。人家韓國或者日本的立法院亂,我都不在乎,但台灣的立法院亂我就很在乎,我在外國,看到被報道出來,摔椅子、打架。」

在談香港遊行時他說講到:「現在香港變成遊行之都,全世界講的,以前是韓國,現在是香港。罵中國,罵領導人,什麼都罵,什麼都遊行。應該規定什麼可以遊行,什麼不能遊行……現在很多無理取鬧的遊行都來了,有些人沒事就遊行吧,有假期就遊行。我就每天看見遊行。我們今天回歸了中國,怎還可以老罵中國的領導人?你們誰有本事誰來管,你們又管不了,只是在罵。」

他說,生在香港「不中不西」,他對很多香港人感謝英國管治時期建立起來的制度和習俗表示沒有這個感覺。

成龍大談政治議題後,被問到一旦有從政機會,會選擇做甚麽職位?成龍他回答,會選擇「反黑組」,訓練一幫特警部隊跟他或者做交通部長,他說以前在台灣拍《龍少爺》的時候,每天都有一輛車亂停在那,他拿了把餐刀刺破停車者的輪胎,他說「要用暴力的手法去對付一些暴力、不守規矩的人」 。

他說不會做議員,「議員要被罵得狗血噴頭啊!要斯斯文文的,打能解決問題最好。」

他還說:「我不反對你是賊,這個世界有人的地方就有賊。如果你今天可以到豐銀行去把金條拿走,不傷到一個人,哇!這不得了,我覺得是天才啊!但是如果你劫持人質,你傷害到人,就不可饒恕……」

成龍的言論引發香港和大陸網民的圍觀炮轟

欄的誘惑: 一屆武夫。番演:戲拍的不怎麼樣,奴才當的不錯。

沈東軍: 成龍成了紅色龍。幸運: 被共產黨洗腦了。渭水之上:利益集團的一份子!

李叄承:原來我一直以為他是個演員,現在才知他是位真正的卧底。一個連自己私生女都不聞不聞的人,現在卻在憂國憂民指點江山了,請管好你自己的下半身和女兒先啊!

網民Joey說:「一個可以接受賊存在的人,是教人學壞,應罷看他的電影」。

麥田陰謀者:連「中國人就應該管」都能說出口還真想不到什麼話說不出來。如果回到幾十年前,這類人就是第一個衝出村口大叫「太君,我給您帶路!」的品種。

港媒認為,成龍的言論與香港集會和言論自由、守法概念等核心價值相違。《明報》引述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王浩賢的話抨擊成龍的說法「可恥」。他說,成龍不了解公民權利,也無視人權和集會自由等價值,必須為其言論負責。他認為,成龍或許太富有,而不明白香港市民為何要不斷上街遊行爭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