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下必秀「親民」江澤民彈琴溫總問肉價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由於大陸廣東的重要地理位置和作用,「南巡」似乎成為中共領導人「喜愛」的活動之一。而每次中共領導人南下廣東視察,與民眾互動已經成為必不可少的項目,然而每個人使出的招數各有不同。

香港《明報》報導,據珠江鋼琴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童志成憶述,2000年2月24日,前中共中央主席江澤民參觀廣州珠江鋼琴廠時,江澤民試了一下琴音,然後邊彈邊唱《洪湖水浪打浪》,還自彈自唱義大利語《我的太陽》。

據報導,《我的太陽》一曲向是江澤民的「飲歌」。據法新社2002年6月15日報導,當年6月14日晚冰島總統宴請江澤民,江在宴會進行到一半兒時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唱歌,此舉令所有出席宴會的人們感到詫異。

而江澤民每次在外訪問時談論國事未見高論,但唱歌跳舞往往有驚人表現,有西方媒體稱之為「戲子」。

至於中共主席胡錦濤,2003年4月,在「非典」肆虐時,胡接班後首訪廣東,接見了一些一線醫護人員,以緊急「穩定軍心」;而總理溫家寶則在2008年雪災時,前去「慰問」廣州火車站滯留旅客,因當年通脹嚴重,他還到東川新街市問豬肉、蔬菜和糧油價格。

2010年,溫家寶也曾在廣州「綠道」單車徑一試身手,今年8月又到東莞與外來民工打籃球。

如今,新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后出行的第一站就是廣東。12月10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廣州地標性環保工程東濠涌參觀,與抱在長輩懷中的孩童玩耍,還與一名「林先生」握手交談。不過,最後證實「林先生」實為越秀區北橫社區黨員義工。附近居民更透露,獲「會見」的大部分人都是附近居民委員會人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