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雙規下臺 習近平意在周永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共十八大結束不到一個月,已經有多名中共高官先後因「貪腐」落馬。第一個省部級幹部就是四川省委副書記等職。李春城。經中共官媒確認,李春城已被「雙規」並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拿李春城開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李春城背後的江系大將周永康。

剛剛當選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省委書記李春城,因為牽扯眾多貪腐大案,而被中紀委調查。

中共官方媒體現在又曝光了更多李春城的醜聞,像是大搞「舊城改造」、「四處強拆」,被百姓稱為「李拆城」。 而他最大的兩項嫌疑,就是「高額買賣官職」和「利用建設工程貪污」。

之前有媒體透露,李春城案件牽扯廣泛,其中包括鄧小平的女婿吳小輝和周永康。

獨立評論員文瑞:「中國這種反腐,有點類似於黑社會的黑吃黑。他這是殺雞給猴看的,這東西是一下,發生一種震動在官場裏面,同時也在洗牌。也是做給對周永康這一派系還抱甚麼幻想的人看,你別說我下不了手,我下毒手的時候甚麼人都不怕。它主要的目的是敲磚政府。」

另有消息說,李春城的妻子、四川成都紅十字會組書記曲松枝,也被同時被中共紀委帶走調查。

據舉報李春城的警察申勇揭露,「512汶川大地震」後,「成都紅十字會」接收鉅額捐款成了最熱門單位,3個月後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支被任命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常務副會長,開啟了成都紅十字會的腐敗序幕。 

獨立評論員文瑞:「現在你在中國大陸還能找到不腐敗的官員嗎?它是針對周永康,薄熙來這套人馬乾的。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也是樹立他的權威,在輿論方面可以佔一定的優勢,他也是想藉助民間這個力量。」

李春城是習近平上任後,第一位打擊的副省級高官,也是自2006年以來,四川第二位落馬的副省級幹部。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