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破獲國際網絡犯罪 案值8.5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在Facebook和一些國際司法機構的合作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破獲了一個國際犯罪組織,這一組織利用Yahos惡意軟件感染了全球1100萬臺計算機,導致了超過8.5億美元的損失。

FBI表示,已在全球逮捕了10名嫌疑人,他們來自英國、美國、波黑、新西蘭和秘魯等國。這些嫌犯利用Yahos惡意軟件感染了大量計算機,隨後竊取用戶的信用卡、銀行帳戶和其他個人信息。

FBI指出,這些嫌犯利用的是「蝴蝶殭屍網絡」。這種被病毒感染的電腦網絡,讓高科技罪犯得以遠程控制這些電腦。

FBI估計,這一犯罪活動共造成了超過8.5億美元損失。

FBI在網站上的公告中表示,在Yahos惡意軟件瞄準臉書用戶後,臉書就從2010年至2012年10月,協助FBI進行調查,並幫助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受影響的帳戶。FBI說,它的安全系統也能檢測被感染的帳戶,並提供工具移除安全威脅。

FBI還與美國司法部以及世界各地的網絡安全團隊進行了合作。

對於臉書這個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來說,網絡犯罪案例並不陌生。計算機安全專家提醒用戶,要小心自己有多少個人信息被共享,而且要認真考慮他們的隱私設置。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