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辯論 朴槿惠表現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第18屆總統選舉3位政黨推薦候選人今晚進行第2次電視辯論,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沒被對手考倒,被認為在3位候選人當中表現最佳。

將於19日舉行的大選有7人參選,但僅3位有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可以參加辯論,分別是執政新世界黨的朴槿惠、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以及統合進步黨的李正姬。

這次選舉明顯是朴文二人對決局面,但李正姬被部分網友指責在4日的首次電視辯論中積極扮演「格殺朴槿惠狙擊手」的角色,今晚表現如何,成為關注焦點。

結果在兩個小時的辯論中,李正姬表現頗有分寸,尤其緊抱著她的支持群眾,也就是有組織的農工階層,極力為他們的經濟和社會地位代言。

朴槿惠似也有備而來,在李正姬提出「您知道今年和明年的最低工資是多少」的問題時,一向被媒體形容對數據不太清晰的朴槿惠立即回答:「今年是4580韓元,明年是4860韓元」。

電視辯論結束後,南韓資深評論家申律在TV朝鮮的評論節目中說,朴槿惠今天表現得可圈可點,尤其能夠毫不猶豫答覆李正姬的提問,凸顯出她領導人的形象。

南韓總統候選人第2次電視辯論由KBS主導,多家電視台同步聯播。

南韓中央選舉放送討論委員會將於16日邀請總統候選人舉行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電視辯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