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有進展 京都議定書延長8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2012年聯合國環境變遷大會在星期六有了進展。將近200個國家決定將京都議定書延長8年,使20年來的聯合國環保談判避免無果而終。

協議將把京都議定書從2012年後延長8年至2020年,成為遏制氣候變暖的唯一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

然而俄國、日本和加拿大沒有加入這項條約,因此簽約國只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

經過兩個星期的馬拉松談判,代表們早已精疲力盡。在星期五晚間夜戰之後,星期六又繼續談判,終於達成了結果。

會議主席阿拉迪亞宣佈,這一系列決議將成為多哈氣候大門協議。

此次多哈氣候大門協議將發展中國家要求更多資助的問題推遲到2013年。

與會各方表示,多哈決議遠遠沒有達到科學家建議的更加嚴格的措施,以逆轉氣溫上漲、沙塵暴、水災、旱災以及海平面的上漲。

這項協議的草案,將把京都議定書延長8年,要求大約35個工業化國家將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平均減少至少5.2%。

今年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將增長2.6%,比1990年的水平增長了50%。近來排放量的增長主要來自於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