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暴風雪 航班大亂(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今天出現暴風雪情況。新千歲機場有178班航班被迫停飛。

「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截至晚間10時(台灣時間9時)飛往東京羽田、大阪關西等主要航線班機共178班停飛。新千歲機場出發櫃臺前辦理換航班手續的旅客大排長龍。

北海道札幌管區氣象台指出,因為強烈低氣壓移動緩慢,預料到9日為止,北海道太平洋沿岸、鄂霍次克海沿岸風雪將增強。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氣象廳的資訊報導,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以北日本的日本海一帶為主的局部地區出現強風大雪。

日本北陸或東北到今晚、北海道到9日中午為止,將持續出現強風大雪。預估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最大瞬間陣風風速每秒35公尺。北陸地區可能出現浪高7公尺的情況。

此外,受到冬季型氣壓的影響,西日本到北日本的日本海沿岸一帶上空冷鋒流入,將持續下雪。

預估到9日傍晚為止,北海道、東北、北陸降雪量多的地方將達1公尺高,岐阜縣、長野縣50公分、近畿北部及山陰地區約40公分、四國約20公分。西日本的太平洋沿岸、東海地區也可能積雪。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10日為止,北陸、北日本可能持續下大雪。呼籲民眾嚴防暴風、浪高、積雪影響交通等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