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主要反對聯盟 拒與穆希對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開羅7日路透電)埃及主要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高階成員說,這個聯盟今天表示不會參與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提議的對話。這項對話是為化解伊斯蘭主義派領導人穆希決定擴權引起的危機。

穆希昨晚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他已經邀請政治領袖和其他人等參與明天的會談,並表示,儘管衝突造成7人死亡,12月15日就新憲法舉行公投一事仍將按照計畫舉行。

聯盟主要成員薩伊德(Ahmed Said)告訴路透社:「全國拯救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不會參與會談,這是我們的正式立場。」薩伊德也領導自由派的自由埃及人黨(Free Egyptians Party)。

著名改革派人士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與憲政黨(Wafd)也都表示,他們不會參加會談。艾巴拉迪與憲政黨都是自由派聯盟成員。

艾巴拉迪在推特(Twitter)留言說:「我懇請全國所有具有影響力的團體,不要參與缺乏真正對話基礎的會談。只有不是依據施壓,並強迫接受既成事實的對話,才能為我們所接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