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傷仲裁 陸判員工敗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香港7日路透電)中國大陸深圳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判富士康員工張廷振的父親敗訴。張廷振去年因為在公司換燈管遭受電擊,導致腦部受損。

這起事件引發外界對這家蘋果公司最大代工廠勞工制度的關注。

富士康26歲工程師張廷振去年10月因遭受電擊,施行手術幾乎移除半個腦部。

張廷振的命運是在路透社稍早的報導後曝光。報導說,富士康曾傳送手機訊息給張廷振的家人,提到如果不將張廷振從深圳的醫院轉到70公里外的惠州接受殘障評估,富士康將切斷對張廷振的醫療與其他費用的給付。富士康並表示,張廷振是在惠州獲得聘僱。

張廷振的父親張廣德,於今年10月對富士康提出勞動仲裁,堅稱兒子是在深圳獲得聘僱,而非惠州。惠州的薪資與補償水平低出許多。

路透社今天取得的官方文件顯示,深圳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判張廷振的父親敗訴。仲裁委員會表示,富士康提出載明2011年8月4日的合約,上頭顯示張廷振是由惠州廠聘僱。

富士康並提到,張廷振受傷時是惠州廠員工,被派至深圳廠接受訓練。

張家律師表示,張廣德準備提出上訴。

富士康集團表示:「如同我們過去向家屬提出的保證,張廷振的聘僱地點不會影響富士康在張廷振目前復健期間對他及其家人的支持,或任何長期照護。」(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