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權力榜習近平第九 網民戲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福布斯」網站最近公布了2012年「福布斯全球權勢人物排行榜」,前十名中有六位是國家領導人。剛剛連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繼去年後再居榜首,中共新上任的總書記習近平排名第九。許多中國網民對此圍觀並熱烈討論。

6號,「福布斯」雜誌從全球約71億人口中選出了71位最有權勢的人物。今年榜單排名前三位,依次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排第九名,副總理李克強排名第十三。

對於這份權力排名榜,大陸網絡熱絡討論,許多網民跟貼「朝鮮金胖三(金正恩)應該排第一」;但也有網民認為「習近平應該排名第一。因為習近平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但奧巴馬不行,想做甚麼還需要美國國會批准」。

網民「墨墨黛」也發貼說「奧巴馬的權勢算個啥,天朝的村官都能娶幾房太太,貪污上億,奧巴馬和德國總理能嗎? 」

大陸律師李天天則質疑,權力不受制約的獨裁國家領導人的權勢怎麼會低過民主國家呢?

大陸律師李天天:「他(習近平)的權力應該是最大的,他可以啟動中國的民主,他也可以讓中國沒有民主,我覺得他排第一是對的。奧巴馬手裡的權勢根本不是等量級的。」

今年華人入榜的共有八名,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李嘉誠和中投公司董事長樓繼偉、台灣富豪郭臺銘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百度公司創始人李彥宏等人。

網民「荷荷」感嘆「人走茶涼…去年福布斯權力榜,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排第三,總理溫家寶排第十四,今年都沒上榜。」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