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線上新聞 傳明年恐收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指出,最後1家仍提供免費線上新聞瀏覽的美國大報「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明年起恐將收費。

美國另家主要報紙「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華郵正計劃推出「計量付費牆」(metered paywall),意味讀者免費瀏覽一定數量報導後,即必須付費才看得到新聞。

報導引述熟悉內情人士說法指出,至少要再6個月才會開始收費。

各家報紙在實體報發行量及廣告量連連下滑壓力下,轉而努力從網站獲利。

報導說,華郵董事長葛蘭姆(Donald Graham)曾反對收費。他本周在股東大會上再度說,由於華郵認為訂戶才是讀者,可能得面對廣告收入減少的情況。

報導引述他的話:「我們尚未發現(1種付費模式),可以真的立即增加獲利。但我們將繼續研究各種付費模式,加以考慮,同時考慮維持免費閱報的模式。」(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