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控薰香詐錢 伊朗男不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經營伊朗餐廳男子被前女友控告以伊朗植物種子薰香,詐使她聽從借錢逾1000萬元。北檢調查為民事糾葛,今天將男子不起訴。

伊朗籍男子經營的餐廳,今年初因遭大批黑衣人霸桌並索討新台幣500萬元,躍上媒體版面;北檢日前將25名黑衣人,依強制罪嫌起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不起訴書指出,陳姓女子指出,在去年3月間起,她的伊朗同居男友、經營餐廳的阿米利(AMINI)向她佯稱,因3月間正逢伊朗過年期間,客戶款項未匯到台灣,向她央求出借500萬元,男友是在餐廳裡,對她施以伊朗某種植物種子薰香作法,導致她言聽計從而借錢。

不起訴書指出,陳女指控男友又以相同薰香方式,誆稱作生意,再向她借錢500萬元及以62萬元價格向她買車,她事後收受男友的支票兌現,部分跳票,因此控告男方詐欺,雙方後來分手。

檢方偵辦期間,阿米利指出,陳女愛他,才給他錢做生意,且他燃燒的伊朗某植物花粉的儀式,是向阿拉祈福,是對周遭環境所為,不是對人施予。

檢方認定,陳女出借逾1000萬元,不曾要求男方書立借款契約,應是基於雙方是同居男女朋友的信賴關係而同意借款,難認男方有施以詐術犯行,且無法證明種子薰香,可使女方陷於錯誤,全案應是雙方借款衍生債務糾紛的民事糾葛,將男子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