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影響:美國11月就業人數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最新發佈的一份機構調查報告顯示,「桑迪」颶風在11月對美國私營領域就業市場形成負面衝擊,超級風暴迫使工廠和各大店面被迫關門,但好消息是,龐大的服務領域從長遠看還在呈擴大趨勢。

美國工資處理機構ADP星期三公布報告,11月私營領域就業人數增長11.8萬人,增幅不及預期的12.5萬人。同時低於10月的15.7萬人。

但美國的服務領域還保持著健康的發展,一份針對服務領域的報告顯示,雖然僱佣稍稍放緩,但長遠看會迅速增長,因為商業活動和訂單都處在增長態勢.

ADP的報告只考慮私營部門的僱佣情況,政府工作並不計算在內,勞工部將在週五提供一個更加全面的11月份就業情況的報告。

許多經濟學家預測勞工部的報告中11月份增加的職位會更低,可能只增加了5萬個職位,失業率預計將從 7.9%升到8%。

即使沒有風暴的影響,今年的僱佣情況也是溫和增長,從一月份以來,每月平均增長加157,000份工作,幾乎不足以降低失業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