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沖繩部署PAC3攔截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在朝鮮無視國際譴責,計劃在本月發射長程火箭之前,日本政府星期三(12月5日)開始在南部的沖繩島部署“愛國者三號(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 3,PAC3)”攔截導彈。

星期三,一艘日本自衛隊(JSDF)艦只,運載著 “愛國者三號” 地對空攔截導彈及相關雷達系統,抵達沖繩石垣島(Ishigaki Island)的港口。

朝鮮上週末宣稱,計劃在本月10日至22日期間發射火箭將一顆衛星送入軌道。外界認為平壤很可能發射的是遠程彈道導彈。此次宣佈的飛行路徑,與今年4月發射失敗時相似。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表示,如果發射偏離路徑,日本政府會考慮攔截該火箭,並將採取在今年早些時候的同樣立場。這些命令意味著,如果朝鮮火箭或其一部分落於日本領土,威脅到日本人民或其財產的話,日本將發射攔截導彈。

除了石垣島,日本國防部還將在日本自衛隊位於沖繩主島的兩處基地和宮古島基地部署“愛國者三號”。

韓國媒體星期三引述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稱,朝鮮目前已將遠程火箭固定在發射臺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