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美密切合作國土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5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台灣近年國土安全工作有相當進展,特別與美國密切合作反恐,盼持續跨國努力。

江宜樺出席「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致詞表示,中華民國11月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國家之一,目前台灣獲得131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許可,背後代表的意義不只是方便省時,更代表國家安全獲國際肯定。

江宜樺說,美國國務院公布人口販運防制報告,台灣連續3年獲得佳績,名列第一級國家,人口販運防制需要跨國努力;對於反恐部分,國內政經情勢相對穩定,但國際恐怖活動常會利用安全地區作為物資轉運,政府將持續關注。

他表示,一個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機場、捷運、水庫和核能電廠等,一旦被破壞,會造成重大經濟、政治後果,對國家整體傷害擴大到難以承受地步,行政院要求相關部會因應天災演習從嚴、從難,演習視同作戰。

江宜樺強調,行政院團隊逐步建立制度、政策,管理落實,預防因應各種可能對國土安全的衝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

「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國土安全」、「旅行安全」、「供應鏈安全」及「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為四大主軸,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副助理部長庫曼斯(Mark Koumans)、歐盟反恐協調人辦公室首席顧問魯斯(Oliver Russ)和以色列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米茲拉希(Ilan Mizrahi)等多國代表出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