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神隱 委國人民焦慮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委內瑞拉定16日舉行州長選舉,但民眾並不關心誰是候選人或候選人的政見,因為他們更焦慮的是總統查維斯已有一段時間未公開露面。

巴西媒體報導,查維斯(Hugo Chavez)已有19天未出現在電視上,最後一次推特(Twitter)推文是在33天前,而委國國會在8天前批准查維斯第11次前往古巴繼續治療癌症。

查維斯在1年半前發現罹癌後開始接受治療,在古巴滯留時間前後長達113天,但仍以遠距遙控方式治理國家。

但這一次,他已太久未公開露面,沒有照片,沒有上電視,也沒有像往常一樣出席所屬政黨記者會,或是透過電話問候支持者和回答記者提問。

雖然委內瑞拉政府聲明查維斯的總統政務照常運作,透過電子媒介發號施令,民眾與支持者仍感不安,反對派人士也趁機鼓譟,要求政府說明查維斯的真實情況。

率先爆出查維斯罹癌的委內瑞拉記者波卡蘭達(Nelson Bocaranda)撰文指出,查維斯的病情其實很嚴重,為矇騙外界,競選連任期間使用過多的麻醉藥或含嗎啡的藥物止痛,現在開始出現後遺症。

波卡蘭達還引述前通訊部長伊薩拉(Andres Izarra)的話指出,查維斯因接受治療傷了腹股溝,且投入太多心力競選連任,現在需要調養恢復健康。

查維斯的健康問題已經令他缺席上個月舉行的伊比利美州國家組織(Iberoamericana)和南美國家聯盟(UNASUR)等國際領袖峰會,但委內瑞拉政府宣布,查維斯將出席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峰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