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滿月 獲許可率99%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4日電)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今天說,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以來,國人獲得授權許可率約99%,極少被拒。

令狐榮達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免簽證計畫(VWP)自11月1日起納入台灣至今,運作相當順利,僅有3、4件個案因填寫線上「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授權許可時,未如實申報曾被拒簽,或入境目的被發現不符VWP規定,因而在美國邊境被拒入境。

令狐榮達說,外交部有向美方提出關切為何曾被拒簽的民眾未被ESTA篩選出來,但仍呼籲國人如實申報;美方會以半年為期做出統計資料,目前國人獲得授權機率約99%,被拒情形非常少。

令狐榮達也說,部分國人上「.com」或「.org」網站申請ESTA,這些民間公司網站收費較高,若直接到ESTA官方網站申請,最多收14美元。

ESTA官網網址為https://esta.cbp.dhs.gov/esta/。

台灣加入VWP後,民眾赴美前先上網申請ESTA,取得授權許可,可免簽證赴美從事90天以下的商務或觀光旅行。但赴美求學、工作等其他目的,仍須申請相應簽證。

此外,有關台美雙方補強「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協商進度,令狐榮達說,仍持續與美方交涉,進展很順利,有正面發展,但還在過程中,不便說明細節。

他說,雙方不預設修訂時間表,畢竟台美自1980年簽訂這項協定後,已經過30多年,希望將條文訂得更審慎、完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