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證交法 美控陸會計師事務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控告5大會計師事務所在中國大陸的分公司,因這些公司拒絕提供中國企業相關審計資料,違反證券交易法。

SEC表示:「SEC調查9家中國企業疑似違反行為時,需調閱這些審計資料。這些公司股票都在美國上市。」

被控5家公司分別是大華會計師事務所(BDO ChinaDahua)、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安永華明(Ernst & Young Hua Ming)、畢馬威華振(KPMGHuazhen)及普華永道中天(PricewaterhouseCoopers Zhong Tian)。

SEC說,這5家公司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沙賓法案」(Sarbanes-Oxley Act)。SEC可依前述法律規定要求外國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所有在美股票上市公司審計資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