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裸官讓美諜如入無人之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自冷戰以來,中美雙方的情報戰就一直沒有停止。隨著奧巴馬制訂重返亞洲戰略,美國情報機構也大舉重返亞洲。尤其近年來中共大批裸官源源不斷逃往美國,不但成為美重要情報來源,更主動協助美特工以各種方式滲入大陸甚至中共高層,如入無人之境。

美製定全新戰略轉型諜戰計劃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發報導稱,美國龐大情報機構正在制定一項戰略轉型的諜戰計劃。該計劃擬通過五角大樓向海外派遣數百名間諜,以組建一個規模與中央情報局不相上下的間諜網路。

報導說,該網路計劃派遣的特工在2018年將達到八百至一千名,其主要任務是搜集中共政治、軍事情報與反恐、朝核、伊核等情報。該項目由國防部長帕內塔和中情局前局長彼得雷烏斯共同協商決定,由五角大樓高級情報官員威格士領導,啟動資金預計共投入一億美元。

據悉,計劃中還包括部署中情局訓練的新一代秘密特工,這些特工將隸屬於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但會經常從國防部得到間諜任務。

一直以來,美國較為傾向於藉助高科技技術,情報部門以監聽和衛星監控等手段為主,而以人力情報為輔。但911恐怖襲擊後,美國從新開始重視人力情報工作,在對阿蓋德和塔利班進行人力滲透後,粉碎了一系列恐怖襲擊,成績不俗。在擊殺本•拉登過程中,中情局間諜就起到了極其關鍵的作用:一名巴基斯坦醫生以接種疫苗為名,到拉登住處收集DNA樣本,最終確認了拉登的居住地點。

中共裸官成為重要情報渠道

香港《太陽報》刊發文章指出,隨著奧巴馬政府制訂重返亞洲戰略,美國情報機構也開始重視亞洲。一則其部署在東南亞地區的情報站開始大幅擴張,不僅經費倍增,人力亦不斷擴充翻番;二則其對華情報的偵察搜集能力得到大幅提高,而這主要得益於中國大批裸官的逃亡。

事實上,由於拜金主義盛行,中共官員很容易在經濟上受到利誘而出賣情報。而且中共裸官在源源不斷逃往美國,這些級別不低的官員給美國情報部門提供了挖掘不盡的「素材」。那些裸官為了獲得美國保護,不但將手中掌握的大量機密情報提供給美方,甚至主動為美國特工滲透進入中共體制內提供各種方便和協助。

正是基於此,在情報戰中,美方一直處於主動進攻地位,頻頻出擊且屢有斬獲,而中共始終被動捱打,甚至無密可保,就連中南海最機密的人事調整、高官的淫亂醜聞、親屬子女移民狀況及財產轉移途徑等,都在美國情報機構的掌握之中。

腐敗使中共高層諜案頻發

據FT中文網報導,2011年,中共國防大學教授(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金一南少將,在紀念中共建黨90周年的內部政治學習活動上發表講話稱,在過去十年間中共政府為了避免難堪,隱瞞了一系列間諜案件。

據悉,在YouTube上發布的一段長達四小時的講座錄像中,金一南少將指名道姓地列出了八名據稱曾向外國出賣國家機密的黨政軍高官。但他稱,為了儘可能減少難堪,其中一些人是以腐敗定罪的。

這八名官員包括中國核電計劃前負責人康日新,以及中國前駐韓國大使李濱。他還指稱有三名高級軍官曾為外國充當間諜,這說明官員的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質已敗壞到可怕的程度。

此前,路透社曾於今年6月報導了中共近三十年來最大的間諜案。報導說,中共政府今年初發現和逮捕了一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提供情報的國安部官員。該官員是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的秘書,由於向美國提供了大量絕密級情報,使中共在美的間諜網元氣大傷,讓國家主席胡錦濤大怒,親自下令徹查。

報導特別指出,此案是1985年後中美間最嚴重的間諜醜聞。1985年,時任中共國安部北美情報司司長的俞強聲叛逃美國,並向美國透露,在中情局潛伏數十年的華裔退休分析師金無怠是中共間諜,最終金無怠在美國被捕,1986年於判刑前在監獄中「自殺」。

引人注目的是,這個引起軒然大波的俞強生,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哥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