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若准 土部署飛彈仍要數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布拉格3日法新電)美國高官今天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外交部長即使如預期般批准土耳其要求,在土國與敘利亞相鄰邊界部署愛國者飛彈(Patriot),仍得花上數週才能部署就定位。

國務院高官指出,美國「希望北約能正面回應,同意協助土耳其強化其空防」。

他告訴隨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出訪記者,即使北約各國外長本週在布魯塞爾的會談通過這項要求,「也絕不會立即部署」。

希拉里已抵達5天歐洲訪問行的首站捷克,這名匿名官員表示:「若北約決定要部署…我認為仍可能至少要花大概數週時間」。

由美國國防武器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製造的愛國者飛彈,可能由德國、荷蘭或美國供應。

這名官員指出,德國和荷蘭專家共同進行的場地調查也仍需完成。(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