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未來十年誰的收入會倍增?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禁言博客】未來十年誰的收入會倍增?

未來十年誰的收入會倍增?

中共在十八大報告中提出了,到2020年,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增目標。對此,時評人蔡慎坤評論說:相信絕大多數中國人,對收入倍增計劃只能是憧憬,可怕的是,倘若收入沒有倍增,物價卻早己翻倍,國人面臨的生存危機和生活壓力將更大!當蔬菜只賣幾分錢一斤的時候,菜農的收入靠甚麼倍增?那些在城市建筑工地上,揮灑汗水的農民工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為了“中國製造”日夜加班的打工仔、打工妹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早已失業或頻臨失業的城鄉居民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被拆遷、被維權、被冤屈的上訪大軍的收入如何倍增?還有那些借貸求學、求職無門,家境貧寒的大學生,漂泊或蝸居在出租屋或地下室,他們的收入如何倍增?這些人佔了中國一半以上的人口,甚麼制度能保證他們的收入倍增?

未來十年收入倍增的,畢竟只是少數群體,那些靠財政餵養的群體,無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不僅公開收入倍增,各種福利補貼倍增,連灰色收入也可能倍增。那些靠壟斷,旱澇保收的企業高管們的收入肯定也會倍增,類似中海油,2010年高管人均收入460萬、員工人均38萬元的央企,收入倍增一點都不奇怪!還有那些已經擁有幾十套、上百套房產的官員,那些斂財暴富的貪官污吏,以及擁有成片土地的開發商,他們的收入,絕不僅僅只是滿足於倍增,都將賺得缽滿盆滿。

此外,《2012胡潤財富報告》中的,資產上千萬的102萬富豪,以及一大批隱形的權貴,也將是中國財富暴增的群體。文章說,未來十年收入倍增,無疑是國人所樂於聽到的消息。而在沒有一個公平制度作保障的前提下,這樣的承諾,對大多數國民來說,也就是一個畫餅而已。

沒有“邪路”恐怕你早就玩完了

“凱迪網”有篇文章,題目叫“資本主義不是外國人的專利”。文章說:毛時代的一個“偉大成就”,就是讓大陸中國人都認為,資本主義是罪惡的化身,是人類的敵人。改革開放,讓中國人對資本主義有了一些了解,也嚐到了資本主義的一些甜頭。中國人在幾個危難時刻,哪一次不是沾了資本主義的光,才得以度過的?第一次,是中國人為了度過三年困難時期,實行了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資本主義辦法,才幫助中國人度過了全國挨餓的時光。第二次,是“三中全會”後,中國人放棄了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的死路、走上了市場經濟的發展道路,才使中國經濟得到了快速的發展。這期間,引進資本主義國家的資金和技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第三次,發生在70年代前後的中蘇對抗。如果沒有美國援手,蘇聯還不知道要把中國欺負成甚麼樣呢!由於美國的主動,重新改變了中美關係,讓中國進入了聯合國的大家庭。

此外,抗日戰爭期間,真正幫助中國的還是美國。蘇聯出兵很大程度上只是趁火打劫,給中國人民增加了很多災難。到底是資本主義好,還是社會主義好?中國人要憑良心說話!文章說,改革開放,其實是資本主義在經濟層面的實驗。可資本主義的政治優勢,在中國至今還沒有被承認,還處於受排斥的境地。由於經濟的自由與政治的專制,導致國家的腐敗越來越嚴重,收入差距越拉越大,“維穩”任務越來越重,經過長時間努力,至今仍拿不出有效的辦法。實踐證明,“中國特色”越來越站不住腳。中國發展的道路,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銀河系最牛叉的大會

網友發帖說,2270個黨員代表8000萬黨員,開個換屆大會,竟然調動230萬各式兵種、160萬公安、120萬武警一線待命。北京的維穩志願者140萬。據估算,大會期間所耗費用,可供世界200多個國家,N次大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