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電郵是好意 但不夠細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葉素萍台北30日電)教育部透過電子郵件請學校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引發質疑。教育部說,出發點是好意,但作法不夠細緻。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天傍晚受訪表示,學生28日到行政院門口抗爭,隔天報紙大篇幅報導,部長蔣偉寧在輿情會報時,請相關單位轉達關心學生健康的心意,訓育委員會才會於29日下午3時,發電子郵件給全台4區的學務中心學務長協助轉達。

但他說,表達關心的方式、時機是否恰當,會不會引發外界負面解讀,「是可以檢討的。」

陳德華指出,每逢學生參與大型活動,教育部一向都會表達關心。例如「野草莓學運」時,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教育部便曾主動協調醫院,派出醫護人員到現場幫助學生。

他提及,學生昨天中午就已解散,教育部下午3時才發信,的確慢了一些,「關心應該要即時。」這次的作法的確不夠細緻,引起外界負面解讀,教育部有必要檢討。

承辦業務的訓委會主任楊志忠表示,信函內容是善意提醒,當時也是怕學校誤會,所以沒有發公文,而是用更「軟性」的發電子郵件方式。

文藻外語學院學務長蔡介裕也透過教育部發出新聞稿,強調他在「公民核心能力課程教師研習營」上的發言,只是轉述教育部的訊息,與網路謠傳的「清查學生名單」毫無關連。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張基長表示,青年關心社會,參與公共事務,是天經地義,也是最基本的權利。他呼籲政府正視學生團體的訴求,千萬別成為媒體巨獸的打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