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毒被捕 尼泊爾前王儲獲保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曼谷30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說,尼泊爾前王儲巴瑞斯(Paras Shah)遭到逮捕並被控在泰國渡假島嶼普吉島藏有大麻,但現在已經獲得保釋。

巴瑞斯擔任王儲時,因為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名聲不佳;今年10月23日,由於公寓大樓管理部門向有關當局投訴巴瑞斯的任性行為,他與一名泰國女子一同遭到警方拘捕。

警方同時在他的住處發現約3克(0.1盎司)的大麻。

警官席曼薩克(Jirasak Siemsak)從普吉島告訴法新社:「他首度遭到逮捕時,我們不知道他是誰,因為他拿的是普通護照,沒有說明他是重要人物。」

獲得保釋的巴瑞斯,否認這項罪名。如果定罪,他將面臨輕刑,因為以個人使用為由擁有大麻,在泰國不認為是重罪。

席曼薩克說:「如果他認罪,可以獲得緩刑。」他又說,警方正在等待毒品檢驗結果出爐,預計不久便可把此案移交給檢察官。

巴瑞斯的表親、前王儲狄潘德拉(Dipendra),2001年在酒精與藥物刺激下開槍濫射,射殺9名家族成員,包括國王與王后,然後似乎是舉槍自盡。巴瑞斯因此繼承王儲地位。

尼泊爾在2008年廢除君主制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