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篩檢建議 困惑美婦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7日路透電)2009年發布的引發爭議乳癌X光攝影檢查指導方針,呼籲50歲以上美國婦女每兩年,而非每年接受篩檢,但美國研究人員針對這項激烈爭辯議題進行的最新研究卻顯示,前述指示可能會導致錯失診斷乳癌機會。

這項最新研究是在評估美國預防工作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3年前發布修正指導方針的影響。而「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上週剛刊登一項令人寒心的分析。

NEJM的研究,使用長達30年的美國政府資料,結果發現將近每3名病患就有1人,即130萬名婦女,透過定期乳房X光攝影檢查發現癌症後,接受了可能不會危及性命腫瘤的治療。

美國預防工作小組和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一向建議40歲以上全體婦女,定期接受乳癌篩檢。美國癌症學會迄未改變立場,但美國預防工作小組於2009年發表新指導方針,建議50到74歲婦女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主要研究人員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阿里奧(Elizabeth Arleo)博士,調查前述修正方針對40到49歲以及65歲以上婦女的影響。

阿里奧分析紐約長老教會/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2007至2010年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資料。在那4年期間,總共執行4萬3351次篩檢,導致發現205例乳癌。將近20%這項篩檢發現的乳癌患者是40幾歲婦女。

她表示:「在我們的書本中,錯失19%的乳癌顯然難以令人接受,而其中半數屬侵襲性癌症。」

阿里奧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研究發現,支持美國癌症學會的建議,40歲以上婦女應該每年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在我的著書中,毫無混淆。我告訴我的病人、我的朋友和我的母親,每年接受X光攝影篩檢。我們希望能平息若干這類困惑。」

她在芝加哥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RSNA)會議上發表這項研究發現。

她駁斥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的分析報告,指稱那項分析的前提和結論有瑕疵,主要是因為沒有人能明言那一種癌將會變成末期癌症或危及性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