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 南非青年結婚率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7日專電)隨著工作難找,南非年輕人結婚率下降,尤其是黑人男性。而許多收入不足以支付家庭日常開銷的工作,也漸乏人問津。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由企業發展中心所製作的最新1份「應對失業」報告指出,要求以教育機會、收入狀況和組織健全家庭3方面進行調查,藉以瞭解南非年輕失業族群是否有能力維繫1個起碼生活品質。

當全世界都面臨年輕族群失業問題日漸惡化時,70%南非失業人口的年齡層是15歲至34歲,許多年輕人因為收入不穩而選擇不結婚。

1名29歲、來自開普敦目前在約翰尼斯堡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的恩努德(Paul Ndude)表示,過去6年,他一共換過4次工作,卻依然無法讓自己財務獨立進而結婚生子,更無法買車與買房。

他說,自己有家庭責任,要從每個月收入中提撥固定金額支付弟弟妹妹們的學費,唯有讓他們接受更高的教育,才能改變他們未來的人生路,也才能改變自己未來人生。

報告顯示,部分年輕人認為,如果工作待遇無法吸引他們去憧憬未來、建立1個屬於自己的家庭,那麼,或許寧可選擇不要浪費時間上班,而待在家里繼續接受家人與朋友們的接濟,過著簡單的日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