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愛滋 SBL球員共襄盛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人齊台北26日電)台北市衛生局為響應世界愛滋日,舉辦「遠離愛滋、關懷愛滋」活動,邀請SBL球員張智峰、林宜輝為愛滋關懷大使。

衛生局今天表示,近年來台灣地區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逐年增加,為響應2012世界愛滋日,舉辦「遠離愛滋、關懷愛滋」活動,向年輕人宣導遠離毒品、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截至今年10月本國籍愛滋感染者通報人數已累計2萬3870人。

此外,感染愛滋病毒者年齡層也愈趨年輕化,衛生局統計,民國99年及100年新通報感染人口中,20至29歲約占4成。

截至今年10月,台北市愛滋病患通報累計3388人,其中20至29歲為1257人,占37.10%;30至39歲為1165人,占34.39%,顯見青壯年已成愛滋病毒感染主要族群,其中因危險性行為而感染者高達9成。

衛生局說,愛滋病毒主要是透過共用針具、危險性行為等方式傳染他人,若能早期篩檢發現,即時適當治療,可降低感染愛滋的機會。若把握「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勇敢向毒品說不」及「響應揪團驗愛滋」3原則,就可有效遠離愛滋及性病威脅。

此外,為配合衛生署愛滋病防範政策「I-Check」,衛生局已在各大夜店、Pub及同志團體領袖發起相關活動,目前已募集逾500名民眾接受篩檢。

為宣導正確愛滋病防治觀念,張智峰、林宜輝還和民眾一起進行「愛滋止步」趣味投籃有獎徵答活動,並點亮「愛滋關懷」燈飾,以表達對愛滋病患的關懷、尊重與包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