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加投資保單 健全退休規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在美國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後,中央銀行連續5季宣布維持利率水準,在物價上漲與低利率的雙重環境下,壽險業者建議,搭配投資型保險與增額壽險,健全退休規劃。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由於短期內升息無法預見,許多民眾開始轉向購買相對積極,有配息機會的債券型基金,也因此形成連結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型保險商品大熱賣。

舉例而言,中壽近期推出的「中國人壽吉利多變額年金保險」連結16檔配息型債券基金,8至10月各月的年化配息率約在2.67%至10%之間,保戶可依自身需求及風險接受程度,選擇適合的債券基金標的。

中壽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由於通貨膨脹導致幣值變薄,可能導致原先購買的壽險保額變得不足,建議民眾除定期檢視保單外,也可善用具有定期增加保額效果的增額壽險,來抵抗通貨膨脹。

此外,目前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仍較新台幣保單高,在相同的保費基礎,美元保單有機會購得較高的保額,建議有美元保單需求的民眾,可投保美元終身增額壽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