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律人士抗議總統削弱司法權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星期六(11月24日),超過150名埃及法官、律師和檢查官在開羅舉行集會,抗議總統穆爾西削弱司法機構權利的新憲法聲明,並號召全國的司法機關進行罷工。

埃及總統穆爾西在週四的新憲法聲明中宣佈,總統有權任命總檢察長,同時免去了現任總檢察長馬哈茂德(Abdel Maguid Mahmoud)的職務,改由法官阿卜杜阿擔任。此外,聲明中明確表示任何司法部門無權解散議會上院和憲法制訂委員會。

對此,超過150名埃及法官、律師和檢查官於週六聚集在開羅,抗議總統嚴重削弱司法機構政治角色的舉動。剛被免職的總檢察長馬哈茂德也在集會上發言。馬哈茂德呼籲法律人士維護司法界權威,並否認外界稱其故意隱藏穆巴拉克時期政府官員犯罪證據的指責。

有其他與會法官表示,穆爾西的聲明違反了法治的原則,因此必須徹回。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