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稱已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11月20日,一位哈馬斯組織官員宣稱停火協議已經在埃及的調解下達成,並有可能在數小時內生效。不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則表示,現在距離達成協議仍然有一段距離。

《路透社》開羅分社報導,哈馬斯官員塔哈(Ayman Taha)說:「恢復和平的協議已經達成,這在晚間九點(當地時間)會被宣布,凌晨時分正式生效。」

最新一輪巴以衝突已進入第七天,阿拉伯地區主要媒體和法新社也接連報導了停火協議已經達成的消息。

對此,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雷格夫(Mark Regev)表示了否認。他對記者們說,現在宣布停火協議已經達成還過於草率。以色列在加沙地區的軍事行動仍將繼續與外交通道并行。

雷格夫對CNN說:「我們還沒有到哪裡。球賽還在進行。」

報導說,一位匿名埃及政府官員也同意了雷格夫的說法。他表示,停火談判仍在進行,開羅曾希望能在當晚達成最終協議。

由於以方否認,哈馬斯組織取消了原定於當晚的新聞發布會。一位高級哈馬斯官員說道:「目前以色列還沒有發表回應,所以我們只能等到明天。」「停火協議暫時擱淺,因為我們仍然在等待以方的回應。」

於此同時,原在柬埔寨陪同奧巴馬總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已經臨時啟程,於美東時間下午三點抵達特拉維夫市。她將在當天晚間動身前往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見面。此後,希拉里還將前往開羅與巴勒斯坦城市拉馬拉,就加沙危機與各方磋商。

但是,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NBC新聞,希拉里將不會會見來自哈馬斯組織的代表,因為哈馬斯始終沒有放棄恐怖主義行為,也沒有承認以色列的國家主權。

另外,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Ben Rhodes)說,奧巴馬已經在24小時內三次與埃及總統穆爾西通電話。據羅茲稱,奧巴馬特彆強調了防止事態繼續惡化的重要性和埃及在停火會談中的特殊地位。他稱讚了穆爾西的調停努力,但是提醒外交工作仍然沒有結束。加沙必須向以色列停止發射火箭彈。

周二當天,以色列軍方向加沙地區的130個目標發動了攻擊,其中包括一座彈藥庫和伊斯蘭國家銀行(National Islamic Bank)的加沙分部。另據以色列警方表示,當天又有150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區射向以色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