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研商年金改革未含18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明天將邀行政、立法及考試三院院長研商年金改革;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軍公教18趴及年終慰問金應不在討論範圍。

陳(沖)今天參加交通部金安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談到總統明天與三院院長研商的年金改革會議。

陳(沖)說,明天只是三院針對不同年金制度討論和溝通,應該不會有具體方案;社會關心的軍公教18趴和年終慰問金,應該也不在討論範圍內。

陳(沖)表示,依憲法規定,考試院負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行政院對於各種年金交由各部會規劃,但牽涉到法律修正必須經立法院通過,總統的意思是請三院針對不同的年金制度和準備工作,一起討論和溝通。

有關財政部提出「主權基金」的想法,陳(沖)認為,現在不是好時機,且就他所知,政府基金績效提升小組也從沒有討論過「主權基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