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未到 仰光瀰漫奧巴馬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仰光1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行將踏上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瀰漫著一股歐巴馬熱,T恤衫、咖啡杯甚至牆上都裝飾著歐巴馬像。

緬甸長期孤立,這是美國首位現任總統造訪緬甸,當地居民表達奧巴馬來訪可能鼓舞脆弱改革進程的樂觀期盼。

28歲的小店主譚紹伍(Thant Zaw Oo)說:「我認為,他來訪對民主進程會大有幫助,鼓勵緬甸政府持續邁向民主。」

「我想告訴奧巴馬總統,要敦促緬甸政府勇敢邁向民主,致力於我國需要的完整人權。」

奧巴馬造訪的重點之一是在仰光大學發表重要演講,仰光大學是以往學生民主運動的象徵,包括1988年大規模示威,最後遭軍方流血鎮壓。

小販在街上販賣星條旗,藝術家在城內各處牆壁畫上奧巴馬的笑臉、旁邊寫著「歡迎奧巴馬」。緬甸長期由軍方執政團統治,會出現這種景象,到不久前還難以想像。

學生光山(Kaung San)說,希望奧巴馬來訪能「幫助國際社會接受、承認緬甸」。

「訪問後,我國經濟會更開放。由於美國重視人權,我國也將提高人權標準,民主會有所進展。」

計程車司機翁素卓(Aung Thu Cho)說:「我想,我們將能使用較多的美國品牌商品。我喜歡Levi’s牛仔褲。我希望像是麥當勞之類的餐廳很快到這裡開業。」(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