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入常 網民擔憂箝制言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謝幕,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也正式出爐。然而,七大常委中,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入常,引發了中國網民的極大反應,認為中國的網路自由將進入黑暗時期。不過也有網友樂觀認為,個別人物阻擋不了中國走向民主自由。

在過去的十年中,劉雲山所領導的中宣部,一直不遺餘力的控制著中國的媒體和輿論。

尤其近年來,中國互聯網進入了高速發展時期,據官方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網民人數達到5億3千萬。於是,劉雲山又開始了對互聯網和微博嚴厲的全面審查、控制與封鎖,致使中國成為全世界網絡封鎖最嚴重的國家。

此次十八大,劉雲山的入常,引發了大量網民的不滿和擔憂,很多網民對於未來中國放寬網路管制、實現言論自由持悲觀態度。

青海網友周先生:「他本來就是一個管制言論自由的黑監獄的監獄長。現在他當了常委以後,會更加把老思想老腐朽這些東西帶進來。可能就會禍害網民吧。」

網絡作家荊楚:「他就是為了防止老百姓覺醒起來,不讓老百姓知道真相,讓老百姓變得愚昧起來,把老百姓的眼睛封起來,把嘴巴封起來。」

但也有網友對劉雲山並不畏懼。

新疆網友:「現在言論自由屬於一個潮流,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言論自由是基本自由。現在越來越多人敢於發言,敢於說話了,他個別人物阻擋不了歷史的潮流。」

目前愈來愈多的網民學會通過翻牆軟件,自由瀏覽海外媒體,已經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陳漢、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