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麵包巨頭倒閉 一代美味難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美味的麵包香以後不知道在美國是否還能聞到?美國麵包商巨頭Hostess宣告破產關門,1.85萬名員工全數裁員。曾經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帶給美國人溫暖回憶的夾心麵包,如今劃下了句點。

曾經是美國最大的麵包生產商Hostess,因為管理混亂,勞工工資上漲等問題,申請破產,出售資產,旗下的1.85萬名員工面臨失業。

原Hostess工人斯奈德(TOM SNYDER):「它(倒閉)最終來了,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回事,我以為會發生罷工抗議甚麼的,但在今天早上八點左右,公司只是說:『關閉一切,每個人都出去。』」

多數員工表示無奈與不滿,但也有人抱持樂觀。

原Hostess機械師:「日子總要過下去,生活總是要往前看,生命總有不如意的事,但你還是要往前走,這就是美國人的驕傲,你不會坐下來,你會向前走,一扇門關了,但另一扇門還是會開的。」

Hostess在1930年成立,在經濟大蕭條時期,Hostess旗下的Twinkies,一個5美分的夾心奶油麵包,很受歡迎。它還創立了Wonder Bread、Ding Dongs和Ho Ho等受人喜愛的品牌。總有擁有33座麵包工廠和565個配送中心。

經濟學教授戴維斯:「我很確定一定會有人買下Hostess,並繼續製造Twinkies夾心麵包,我沒辦法想像世界上少了Twinkies。」

Hostess官方表示,倒閉是因為「長達10年的財務和運營管理失當」,事實上在今年年初,Hostess就申請過一次破產。

Hostess破產的消息宣佈,讓許多忠實顧客感到心痛,還有人在e-bay高價出售Hostess麵包。

新唐人記者唐宇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