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火箭再襲 以鐵穹空中攔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特拉維夫17日法新電)空襲警報今天連續第3天在以色列商業中心特拉維夫(Tel Aviv)大鳴,新部署的以國鐵穹防衛系統陣地,成功攔截到1枚加薩發射、襲擊特拉維夫的火箭。

在場記者說,警報大作引發驚恐,交通因此停擺,民眾四散奔跑,尋找掩護。有人躲入建築物旁,再尋找避難處。

以色列第10頻道電視台(Channel 10)影片顯示,鐵穹系統2次發射,攔截這枚來襲的火箭。

以色列總理府官員透過推特說:「哈瑪斯組織(Hamas)剛剛對特拉維夫發射的黎明五型(Fajr 5)重型火箭,被新部署的第5套鐵穹陣地所攔截。沒有導致任何傷亡或損害。」

哈瑪斯旗下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Ezzedineal-Qassam Brigades)證實這枚火箭攻擊跟他們有關,聲稱他們對特拉維夫發射1枚伊朗製黎明五型火箭。

這是此鐵穹新防衛陣地初次發射,這套反飛彈陣地今天稍早才在特拉維夫安裝,其部署使用因面對來自加薩的火箭攻擊而提前了2個月。

以色列軍方說,過去72個小時,加薩好戰分子發射600枚以上的火箭,越界攻擊以境,其中404枚擊中目標,245枚為鐵穹所攔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