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置得當 年可救75萬早產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6日法新電)聯合國衛生專家今天表示,藉由簡單且廉價的方法,每年能避免75萬名早產兒因早產相關疾病或問題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轄下孕產婦、新生兒、兒童與青少年衛生署(WHO’s Department of Maternal, Newborn,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 )署長梅森(Elizabeth Mason)表示:「有許多簡易的醫療介入方法,不僅能拯救早產兒生命,且能提高早產兒生活品質,並不需要高技術性的重症照護。」

梅森點明,像是為孕婦注射類固醇,避免早產兒出生後出現呼吸窘迫症候群。早產指的是懷孕滿20週,但未滿37週的生產。

其它在寶寶出生後必須採取的重要措施像是親子肌膚相親,有助維持早產寶寶體溫穩定。

梅森在明天的「世界早產日」(World Prematurity Day)前夕呼籲,提升對新生兒心肺復甦術的了解,並廣泛使用抗生素來治療新生兒肺炎。

梅森說:「早產兒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感染,比較容易有呼吸問題。」

根據WHO,每年有1500萬名早產兒出生,人數相當於全球新生兒1/10。(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