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經濟增長預測1.2% 三年來最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新一季經濟數據,第三季生產總值按年上升1.3%,按季則只微升0.6%,低於預期。當局將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本1至2%,向下微調至1.2%,是09年以來最低。

香港第三季經濟增長1.3%,按季回覆正增長,達到0.6%,技術上避過出現經濟衰退,但低過預期,政府同時調低全年經濟預測到1.2%,這是自2009年以來最低,亦是過去10年來表現第二差,主要受歐美需求疲弱帶動。

香港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我們出口去歐盟仍然有一個雙位數的跌幅,短期之內我們都看不到有甚麼起色。所以這個因素我們考慮了,所以1.2%的預測我們覺得是一個合理的預測。」

另外,香港今年樓市在首9個月升了20%,較1997年高位高出26%。政府說,將繼續關注樓市走勢會否跟基本經濟出現背道而馳的情況。

香港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經濟低增長過去三季只有1%,但樓價升了20%,很明顯背道而馳的情況越來越明顯。」

政府表示,一旦外圍經濟再顯著下滑,可能令本港樓市泡沫爆破,提醒市民作出重大投資前要審慎考慮。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