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前總理:應樹立媒體規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6日電)斯洛伐克前總理羅秋娃(Iveta Radicova)今天表示,部分媒體濫用言論自由,她認為應樹立媒體規範。

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的80餘名女記者及女作家今天齊聚台中市,參與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2012世界年會,並討論數位化科技對媒體和寫作的影響,羅秋娃擔任開幕嘉賓,並與副總統吳敦義相見歡。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以「網路與媒體,朋友或敵人?」專題演講。

現場女記者及女作家們,在會議進行中也發揮專業,紛紛拿出行動電話、相機及平板電腦拍照、記錄。

「我不是歷史,是未來美好的記憶」,羅秋娃表示,言論自由應是為了追求真理、獨立性,並實踐理想及理念,但部分媒體為了自己的利益濫用言論自由,她認為應樹立一套媒體規範。

羅秋娃指出,長期以來大家相信自由的競爭及市場,才是媒體獨立及追求真理的精神,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媒體裡完全沒有經濟獨立,因為客戶導向,所以得滿足客戶需求。

羅秋娃表示,數位化後產生許多新媒體空間,有些媒體老闆直接從政,也有許多企業為了利益併購媒體,達到掌控媒體的目的,媒體的壟斷是資訊多元化的危機之一。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2012世界年會將持續進行1天半的會議,台中市文化局為這群來自全球各國的傑出女性規劃了藝術文化之旅,希望帶領與會者參訪台中市具歷史風貌和文創的建築,進行深度文化交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