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卓斯早知班加西案是恐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將告訴國會,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遭攻擊後,他「幾乎立即」知道是蓋達黨羽「伊斯蘭教法虔信者」所為。

上週因婚外情曝光辭職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明天將到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針對9月11日發生的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遇襲案作證。

CNN引述深諳裴卓斯想法的親近人士報導說,裴卓斯將「說明真相,知無不言」。

裴卓斯將向國會表示,他「幾乎立即」知道攻擊是由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好戰分子發動,但當時資訊「混亂」,有20份情資報告說這次攻擊與抗議反伊斯蘭影片的示威活動有關。

CNN國防記者史塔(Barbara Starr)說:「這些報告後來證實有誤,但那時裴卓斯已經向國會提出簡報。這些都需要時間釐清,裴卓斯明天將全盤托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